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德国合作交流
垃圾和乱堆乱放的杂物全部清理干净确保无死角无遗漏
  • 发布时间:2024-02-07 15:45
  近來,徐州新沂窯灣鎮安排廣大群眾和誌願者進行村莊環境衛生整治,讓村莊「顏值」再次得到提高,保證全鎮群眾在舒適怡人的環境中喜度新春佳節。
  
  窯灣鎮安排各村轄域內的人大代表履職盡責發揮領頭羊效果,帶領群眾按照要求,把房前屋後、院裏院外、道路兩旁、河塘水面、村莊表裏等點位進行逐一細心整理,把一切的日子廢物、建築廢物和亂堆亂放的雜物全部整理幹凈,保證無死角、無遺漏。
  
  三橋村擁有兩個天然村莊,17個鄉民小組,村莊環境整治使命非常繁重。面對實際情況,1月中旬,村裏的5名人大代表自動作為,每人帶領30多人、兩臺車輛,敏捷投入到各自分管片區,只是10多天時間就將一切小組的村莊環境整治一新。「我在1月29日回家過年,一進村莊,我登時迷糊了,以為自己走錯了村莊,在外打工兩年沒有回家,沒想到家鄉的環境變得這麽美麗。」三橋村口西莊鄉民閆長龍說。
  
  新沂市人大代表、勝利村黨支部書記何坤原帶頭安排村組幹部對5個天然村莊、16個鄉民小組「包掛到人」,要求在10天之內必須把村內亂堆亂放雜物、鄉民日子廢物全部整理幹凈,一起各組長還與鄉民簽訂了門前三包責任狀,定時對每戶門前屋後進行巡視檢查。通過打掃,村莊環境煥然一新。
  
  為了提高村莊環境整治質量,鎮人大聯合歸納執法局、人居辦全力做好督導巡查工作,發現有整治工作力度不到位的村組,及時進行引導糾正,嚴禁走過場、搞形式現象發生。一起還要求督查組對照各項整治標準和各村整治質量進行逐項如實打分。
  
  據窯灣鎮人大主席孟凡歌介紹,目前全鎮已安排79名市鎮人大代表攜手160多名村組黨員幹部和800多名群眾投入到整治村莊環境工作中,通過10多天的艱苦奮戰,86個天然村莊已經全部整治完畢,共整理各種日子廢物、公共空間雜物、各種雜草、建築廢物等近150噸,讓全體村莊環境得到了顯著提高。
 
Copyright © 德国国际合作交流网 www.giz-lowcarbonurbandevelopment.org.cn 版权所有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