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德国合作交流
当今人类面临的两个关键问题是气候变化和数字化
  • 发布时间:2023-05-06 00:10
  國際金融論壇5日聯合香港金融管理局、香港金融學院,在港舉辦了主題為「戰略競賽年代下的多邊主義與全球化以及對亞洲的影響」的高級別研討會。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在視頻致辭中表示,香港作為國際上最敞開的經濟體之一,多邊主義和全球化是其基因的一部分,香港正在努力爭取早日加入《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系協定》。香港將積極主動,為不斷演變的宏觀環境做好準備,全力以赴推進高質量開展。
  
  韓國前總理韓升洙說,當今人類面對的兩個關鍵問題是氣候變化和數字化,包括香港在內的粵港澳大灣區可貢獻自己的力氣,努力處理這兩個問題。
  
  香港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在致辭中說,隨著國際朝著碳中和的方向開展,香港在綠色金融方面能有更多貢獻。去年在香港發行或組織的綠色債券超越800億美元,就國際綠色債券發行量而言,香港在亞洲排名第一。
  
  此次會議是國際金融論壇20周年全球系列活動之一,邀請了國際政治、金融等範疇的政要領袖和專家學者,一起探討全球經濟面對的地緣政治、債款、通脹以及經濟衰退和火燒眉毛的氣候變化等多重應戰。當天還舉行了國際金融論壇香港中心成立揭牌典禮。
Copyright © 德国国际合作交流网 www.giz-lowcarbonurbandevelopment.org.cn 版权所有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