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德国合作交流
首场对德探索中德交流新渠道拓展中德合作新局
  • 发布时间:2023-03-22 19:16
  北京中德产业园首场对德文明沟通活动——“2022中德葡萄酒文明节”,在北京中德国际会议会展中心开幕。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以“文明互鉴·魅力中德” 为主题,在德国葡萄酒协会的官方支持下,汇集近20个德国优质葡萄酒品牌,同时,HB皇家酿酒厂、巴尔森饼干等德国著名品牌,以及欧菲堡葡萄酒、燕京啤酒、非遗剪纸艺术同等场亮相。      开幕式上,北京中德产业园管委会副主任郭明明表示,文明沟通是国际合作中的重要内容,期望本次活动能够以酒为媒,以文明为枢纽,打造北京中德产业园对德文明沟通融合的新窗口,提高产业园与德国各界的互鉴互融。      中国德国商会华北区负责人表示,中德葡萄酒文明节是促进文明沟通的重要关键和名贵渠道,非常感谢主办方与各界机构的尽力与支持。      开幕式上,一系列文明沟通活动让与会嘉宾充沛领会了中德文明的魅力。中德沙画表演精彩诠释中德两国以及中德产业园的经典图景。来自中德两国的知名葡萄酒品鉴师向与会嘉宾具体介绍德国葡萄酒的前史和文明,并共享了专业的葡萄酒品鉴常识。      德国国家旅行局授权本次活动运用的德国官方旅行图片作为街区背景,呈现出经典的德式风情。顺义非遗剪纸艺术亮相文明街区,精美著作深受德国嘉宾喜爱。活动还面向公众举办了极具特征的德国葡萄酒小课堂,品鉴师带领专业观众和葡萄酒爱好者充沛体会了德国葡萄酒的百变风味。      2022中德葡萄酒文明节通过中德葡萄酒品牌、文明产品、非遗文明艺术的多维度展示,为中德产业园内企业和公众带来一场全新的中德文明体会。北京中德产业园建立一年来,不断推进与德国各界的沟通互通和合作互容,继续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产业园IP。未来,产业园将继续加强与德方的沟通沟通,探究中德沟通新渠道,拓展中德合作新局面。
Copyright © 德国国际合作交流网 www.giz-lowcarbonurbandevelopment.org.cn 版权所有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