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德国合作交流
重振宣言精神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
  • 发布时间:2023-03-31 00:37
  中國常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和瑞士其他國際組織代表陳旭29日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52屆會議代表巴西、南非等近80個國家就《維也納宣言和行動綱領》通過30周年作共同發言,呼籲加強國際合作,重振《宣言》精神,推動實現高質量發展。
  
  共同發言指出,《維也納宣言和行動綱領》是世界人權史上的一個裏程碑。過去30年,國際社會在《宣言》精神的激勵下,不斷探索有效促進和保護人權的道路。同時,國際社會仍面臨歧視和不平等加劇、政治極化和分裂等多重挑戰,嚴重阻礙《宣言》充分有效落實以及可持續發展。
  
  為重振《宣言》精神,做好《宣言》的落實,共同發言強調:要統籌兼顧。《宣言》明確強調各類人權擁有平等地位。人權是普遍、不可分割、相互依存和相互聯系的,經濟社會文化權利、公民政治權利以及發展權應予以同等重視、平衡推進,應消除在促進和保護人權方面的不平衡現象。要重視發展。當前全球挑戰凸顯了促進可持續發展的重要性。《宣言》重申發展權是一項不可剝奪的權利。國際社會應重振《宣言》精神,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傾聽發展中國家呼聲,消除不平等,推動實現高質量發展、包容性發展和公平發展。要對話合作。《宣言》明確要求加強對話和國際合作,各方應在平等、團結和相互尊重的基礎上開展人權交流與合作。
  
  共同發言呼籲,值此紀念這一具有裏程碑意義的《宣言》誕生30周年之際,各國應做出共同承諾,加強國際合作,不加歧視地促進和保護所有人權,為國際人權事業發展不斷註入正能量。
Copyright © 德国国际合作交流网 www.giz-lowcarbonurbandevelopment.org.cn 版权所有网站地图